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做账审计的重要性,香港做账审计问题解析

时间:2021-07-09 作者:Vivian 阅读 491次

香港做账审计的重要性,香港做账审计问题解析


1.香港有限公司必须要进行审计吗?

参阅香港公司条例第379至387条,有限公司董事必须依照公司每个财政年度,准备合规的的财务报表。因此,除了满足报税的条件外,准时完成审计亦可完成公司条例对董事的要求。

2.设立一家香港公司后为什么要进行做账审计并报税? 
但凡设立香港公司,每年须按照香港税局的要求完成公司的账务处理做账审计以及税务申报。
这些报告必须包括经稽核的本年度的财务报表、比如,资产负债表、所以表以及流动资金报告;所有报表上,均必须列明承传自对上一年的余额。经稽核的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必须由注册的认可的会计师签署,方为有效。根据《税务条例》,香港公司的财务数据必须保存充足的纪录,以便公司的应课税利润易于核实,而该等纪录,须自交易日起保留最少7年。

3.香港公司的做账审计的必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a)体现了企业合法运营:体现了企业正常开展业务,明确没有偷税漏税的情况,免除银行等相关机构抽查。
b)企业重视税务问题:香港合规进行做账审计报税,规避税务风险,适当合规的控制企业运营成本,分析财务报表。

c)防止开户行被冻结:填写银行的提供的表格,完善相应的信息以便银行备案处理,完善企业税务,保持账户正常使用。


香港做账审计的重要性,香港做账审计问题解析


4.2017年CRS香港公司开始征税,这样的话,香港公司必须要做账审计吗?
香港公司条例规定,每家香港公司都要如实进行做账审计,与CRS是否执行无关。

5.香港的税制是如何规定的?
香港是以地域为征税的基础,只对于来自于香港本土的净利润以及收入征税。香港与内不同,没有增值税。香港的主要直接税是利得税(企业所得税)、薪俸税(个人所得税)以及物业税。香港税局负责税务审核等事宜,税局会每年不定期的发出相应的缴税通知书,利得税以及薪俸税等数据必须在指定的期限前自行呈报,上述税项每年只需要报税一次。


香港做账审计的重要性,香港做账审计问题解析


6.香港公司每年需缴交什么税?

香港公司正常每年只须缴付利得税,此税项前200万以利润的8.25%计算,此后超过200万以上的16.5%来计算。如公司没有盈利,也就不需要缴交利得税。


7.在准备会计或审计时,我需要提供什么文件?

贵司需提供上年度的审计报告、银行月结单、销货或收入发票,购货、加工费发票或收据、费用支出发票或收据和购买或卖出固定资产的发票或收据等。

8.香港公司的审计报告包括哪些?
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审计表、会计师审计意见。

9.有限公司何时年结?
有限公司可自由选择任何时间作为公司的计税基期,一般来说,香港有限公司较多以每年的3月31日或12月31日作为计税基期。此外,有限公司第一年计税基期最长为18个月,有限公司由公司成立后18个月内选择合适的时间作首个计税基期。

10.我刚成立了有限公司,会在什么时候收到首份税表?
有限公司在成立后约18个月收到由香港税务局所发出的利得税报税表。

11.报税时需要准备什么文件?
报税时贵司需要准备经执业注册会计师审核的财务报告连同已填妥的利得税报税表一并提交。

12.如迟交报税表会有什么后果?
在限期前如未能有效地提交报税表,税局或会初步罚款为数仟元不等;如税务局认为情况严重,可发出最高刑罚为应缴税金的3倍罚款。

13.除了首份报税表之外,之后收到的报税表限期是什么时候?
当有限公司完成首份报税表后,正常情况下,税务局会在每年度四月初向有限公司发出当年度的报税表,而限期会根据贵司的年结日及有否税务代表而有所不同。
详情如下:
香港做账审计的重要性,香港做账审计问题解析

14.有限公司的亏损可否抵销往后的利润?
公司在营运下所产生的亏损额能够用于抵销往后年度产生的利润,减少在有利润的年度的税务支出。

15.何谓暂缴利得税?
除了当年度的利得税外,税务局会要求贵司根据课税年度内的实际利润而预先征收下一个年度的暂缴税,在下一年当有关年度的利润评定后,已缴付的暂缴税款可作支付该年度应缴付的利得税(多退少补)。


香港做账审计的重要性,香港做账审计问题解析


16.离岸豁免一般适合哪些情况?相应的申请流程是包括哪些?
离岸豁免适用情况:供应商以及客户均都不是香港的客商;订单的签署过程均不在香港发生;货物等收发货等不在香港发生;未在香港租赁办公室以及聘用香港员工;未在香港海关等政府机构留有任何的经营纪录等

申请流程:合规处理做账审计—将完成的审计报告递交税务提出离岸豁免申请—税务发出离岸问题询函—撰写回复信件以及准备相关的资料作为附件递交税局—税局出审批或者评税结果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