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注册香港公司的注册资本与实际资本有哪些区别?

时间:2021-07-08 作者:梁娜 阅读 510次

注册香港公司的注册资本与实际资本有哪些区别?


近年来好多计划通过注册香港公司来做生意的投资者都应该知道,在香港成立公司注册资本是不需要到位的,由此就涉及了实际资本和注册资本的问题。实际资本和注册资本两者有什么区别?注册资本的多少成为许多人衡量一家公司规模大小,甚至是实力是否雄厚的象征,所以许多投资者认为注册资本越大就越好,但是事实真的就是这样的吗?


注册资本也称名义资本,香港公司的注册资本代表公司可以筹集资金的高限额,也就是公司可以出售予股东的股份的高限额。比如,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是港币100万元,划分为每股港币1元的股份100万股。


注册香港公司的注册资本与实际资本有哪些区别?


实际资本也被称为发行资本,实际资本就是公司已售出的股份总金额,同时也代表了股东对公司的最大责任,当公司清盘结业,股东要付的责任限于未激活股本,比如股东小王购买了公司总额5000港币的股份,其中2000港币股份未支付,当公司资本不抵债或清盘时,股东小王仅需支付2000港币。


大家都知道,注册一家香港公司标准注册资本是1万元港币,因为注册资本并不体现在公司证书上,如果是对注册资本有要求,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资本。但是由于超过1万港币以后若是做股权转让会产生印花税,而且注册资本越高印花税也会越高,我们一般建议客户在做注册资本前先咨询顾问,根据自己所在的行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确定注册资本。


注册香港公司的注册资本与实际资本有哪些区别?


那么企业应该如何确定合适的注册资金,下面详细说说:


1.注册资本虽然是资本的象征,但是还是可以使用的。注册资本归根到底还是公司的钱,可以应用在以下几个主要方面:公司日常的经营运作、发放员工工资、进货、购买办公用品等。但是注册资本不可以随意支付给个人使用,如果需要给个人打钱,必须要有相应的的发票报销,或者走工资、劳务费用、奖金等形式。


2.除非是真正有实力的公司,否则注册资本不能随便写。并且注册资本不是越大越好,匹配自己的当期资金能力或可预期资金能力才是最佳选择,为未来的资本运作和经营运行降低压力。如果一时的头脑发热已经写的很大,并且缴出资承诺预期无法完成,那就需要尽快减资。


3.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定一个合理的注册资本,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假如您实在不知道 应该设置多少注册资本,欢迎咨询我司。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