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什么是离岸账户?离岸账户的由来和现状?

时间:2021-07-07 作者:郭洪芳 阅读 781次

什么是离岸账户?离岸账户的由来和现状?


离岸帐户也称为OSA帐户,通俗的说法,是指存款人在其居住国家以外开设的银行账户。是境外的自然人、法人(含在境外注册的中国境外投资企业)、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等,按规定,在依法取得离岸银行业务经营资格的境内银行离岸业务部开立的账户,属于境外账户。


离岸账户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受本国的外汇管制条例约束,而且接收的币种也比较多,资金调拨方便,不会因为远离账户拥有者,而产生账户使用问题。现代网络技术在金融市场的应用,也大大增加了离岸账户的吸引力。


那么,对于国内的投资者来说,开设离岸账户最好的选择是香港本土银行,一方面,因为香港没有外汇限制;再者,如果有问题需要去银行处理的话,内地和香港之间的互动、交流也相对方便;,而且香港本土账号开出的信用证,也容易被其他国家银行接受。


什么是离岸账户?离岸账户的由来和现状?

近年来,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特别是诸如英属维尔京(BVI)群岛、开曼(Cayman)群岛等国家,纷纷以各种方式,在法制允许的条件下,开辟出许多特别宽松的区域,吸引了各国投资人士来成立公司,开展国际业务往来。这些区域一般称为离岸辖区,而在离岸辖区内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也叫离岸公司。


什么是离岸账户?离岸账户的由来和现状?


离岸公司可以开设银行账号,财务运作也很方便,因此,这些离岸公司和很多国家都有良好的贸易关系,从而也成为了很多跨国公司或者拥有高额资产的投资人经常使用的金融工具。自2012年,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金融监管机构加强了反对洗钱案的力度,全球爆发了多家银行参与洗钱被罚案。


骇人听闻的巨额罚款,给全球的金融机构敲响了警钟,对各个金融机构的风险把控以及每个客户的尽职调查等程序给出了更加合规、合法的监管要求,银行内部的合规检查会更加严格,对离岸账户的审查力度也会随着整体合规要求的提高而加剧。特别是那些国内没有关联公司或涉及被国际经济制裁国家交易的,还有涉嫌洗钱等犯罪行为的离岸账户都会被清理干净。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