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公司不想要了,如何注销香港公司?

时间:2021-06-25 作者:郭洪芳 阅读 539次

香港公司不想要了,如何注销香港公司?

香港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内地投资者在香港创立自己的公司,各显神通,发展公司业务,树立了公司品牌形象,也彰显自己的竞争能力和地位。


我们知道,香港公司注册了,每到注册周年之际,需要做年审年报,如果公司开立了银行账户,还要提供银行流水给会计师做账审计。可是往往有的董事/股东,注册了香港公司用来做品牌宣传包装的,后期因各种原因,不想经营或者转行做了其他项目,觉得该公司已经没有了使用价值,就放任不管了,抱着侥幸心理,想着反正公司在境外,自己在国内,即使有什么不利,对自己也不会有啥影响。那么,这样不管了,真的可以吗?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香港公司不想要了,如何注销香港公司?


最直接的后果就是香港公司到注册日期没有按时年检,会产生罚款,而且时间拖得越久,罚款就越多,这是累计的。如果一直对公司放任不管,后期该公司会被香港政府强制除名,到时公司董事/股东都被政府拉黑,以后要是再想去香港投资或者办理旅游签证都会受到很大影响,甚至会影响到孩子在香港的留学问题和以后在香港的事业发展;毕竟现在是网络发达时代,说不定也会影响到董事/股东在国内的发展,征信都会受到影响,这样的后果得不偿失,就很严重了。


香港公司不想要了,如何注销香港公司?

所以,建议,如果公司确实经营不下去了或者其他原因不想要了,就及时办理当年的年检和税务申报,再申请注销,(一般注销周期在6—9个月);如果之前没有按时做年检的,可能已产生了罚款;没有做税务申报和做账审计的,一并补做完。总之,在办理注销前,得把欠政府的费用一次结清就可以了。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