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合规bvi公司注销流程_bvi公司注销注意事项

时间:2021-06-07 作者:瑞成会计所 阅读 527次

合规bvi公司注销流程_bvi公司注销注意事项

如果要放弃一间BVI公司,千万不要以为不缴付牌照费用就万事大吉。请务必知悉:在BVI,如果一个公司没有按时缴付牌照费用(License Fee),将须缴纳10%或50%的罚款;如果公司在支付年度政府牌照费(连同逾期罚款)的到期日起5个月内仍然没有支付该等费用,则BVI公司注册处将会把该公司的名称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公司名册内剔除(“Dissolved 除牌解散”)。


公司及董事们注意

即使公司名称已被“除牌解散”(即是从登记册上删除),根据BVI Business Companies Act,公司仍需要对所有索赔、债务、负债和义务负责,并继续对应支付的所有费用,牌照费和罚款承担责任。

公司或其债权人,成员或注销人可在“除牌解散”之日起十年内,在支付所有未偿付的牌照费和罚款后,向注册主任申请复牌。

公司或任何其他的债权人、前董事、前成员或前注销人可在公司“除牌解散”之日起十年内,向法院申请将公司复牌。


合规bvi公司注销流程_bvi公司注销注意事项

BVI公司的注销流程:

1.向公司注册处递交清算人委任通知,解散计划书及偿还能力声明;并需在签署人委任后14天内登记备案;

2.在BVI的公报上刊登公司解散消息,包括解散开始日期、清算人名称及地址;

3.刊登解散消息之后,须在30天后向公司注册处递交注销完成通知书和清算人签署的解散声明书;

4.完成以上事项,公司注册处会签发解散证书,并删除该公司在公司注册处的记录(而不仅仅是名称!);

5.解散证书签发之后,在BVI公报上刊登该公司已解散并在公司注册处除名。

6.至此,这家公司才算是彻底的解散。



合规bvi公司注销流程_bvi公司注销注意事项

从除名到解散,有长达十年的时间!那么在这十年中,公司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当一家BVI公司被除名时,公司实体是仍然存在的,仅仅只是因为没有交易牌照而不能运营。且根据我们多年的经验,在这种情况下,公司的董事或者成员无法使用该公司:

1.进行某些法律诉讼程序,来继续业务或者是以某些方式来处理公司资产;

2.对某些法律诉讼程序进行辩护,以公司的名义来进行索赔或者要求某些权利;

3.采取任何方式来进行关于公司事务的行为。

但在公司被除名之后,公司:

1.无法防止承担责任,即:公司的债务是不会随着除名而消失的;

2.任何债权人都可以向公司索赔,并且可以向法院寻求帮助,通过法院审判或执行来索求赔偿;

3. 给公司的成员、股东、高级管理人或者代理机构所承担的责任带来影响。

4.仍然持有资产(比如:银行结余),但是公司无法使用、触碰、转让或者转移这些资产。

事实上,一个BVI公司,如果没有缴付牌照费用,将会丧失做任何交易(Transaction)的能力,而从BVI公司转移出资产也是一个交易。这意味着:在除名到解散的十年中,董事和成员如果使用该BVI公司来进行交易,可能会承担一些隐藏债务,将带来一定的风险。更恐怖的是:十年之后,该BVI公司将会被解散,这些资产都将归BVI政府所有!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