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公司如何注销_香港公司注销流程

时间:2021-05-19 作者:瑞成会计所 阅读 484次

香港公司如何注销_香港公司注销流程

当一间香港公司以后不再营业时,需要申请注销,

一、在申请注销公司前,应先注销公司的银行帐户,以免公司正式注消后,银行帐户资金冻结,造成经济损失。 
二、如公司到年审时间没有向注册处做周年申报,没向香港税务局申请更换商业登记证并缴纳相关费用,没理会政府发出的罚款通知书,也没理会香港法院发出的传票,超过一定期限政府会强制注销,到时公司董事和股东信息都会进入香港政府黑名单,影响以后去香港开展业务。
 
香港公司成立后,若要终止营业,需到香港注册处和香港税务局递交会计师准备的注销文件。

一、在下列情况下,税务局准许公司注销:
1、确定香港公司从未开业或已停止营业;
2、确定公司以后不再营业;
3、确定公司已出售所有货物、基金、证券;
4、确定公司已缴清各项税款:利得税、商业登记费、政府法规下的各项罚款、
5、确定公司已完成税务条例所有的责任,税务局发出的报税表等;

6、确定公司完成应缴年度的财务报表。

香港公司如何注销_香港公司注销流程

二、香港公司怎么注销?
1、香港公司若无继续保留的理由,依据香港公司相关法律规定,需主动申请香港公司注销。
2、注销香港公司一般可委托香港公司注册代理服务公司,以按照香港公司注销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3、香港公司注销的第一步是申请税务注销。首先,申请人需呈交有效申请书并缴交有关费用,在25个工作日左右,若公司没有未完成的税务事宜及未清缴的税款,则税务局局长会发出不反对通知书。否则,局长会发出通知书,列明该公司尚未完成的事宜或未清缴的税款。当香港公司清缴税款后,申请人需填写通知书的下方部分,再递交香港税务局要求重新考虑申请,而无须再次缴付申请费。
4、拿到税务局发出的不反对撤销通知后,先注册处递交注销申请即可, 一般经过3-5个月公告后,公司注销完成


 三、公司注销流程
股东会、董事会决议通过-科工贸信委批准-税务师事务所出具企业近三年的税审报告-办理公司注销备案、成立清算小组-登报公告,登报45日后再去注销公司-注销税务登记。先注销国税,再注销地税-海关、财政、外汇部门注销核准(出具清算审计报告)-注销社会保险登记(若有)-(撤)销银行账户。若有多个账户,则应全部办理-注销工商执照-注销组织机构代码-注销公章、财务章以及刻章卡上其他的印章、

香港公司注销时间:
注销时间:我司承诺为60-80个工作日(以政府各登记部门实际发生时间为准)。

如公司注销后,帐户仍然在使用,这样很危险,若银行发现公司不存在,就会即时冻结帐户资金,并限定多长时间内恢复公司,不然帐户里的资金将不再属于您。
公司上个年度有做帐报税的,注销前应先做帐报税审计后,才可以向注册处和税务局申请公司注销。否则,得不到税务局的注销批复。
香港公司注销找瑞成会计事务所办理,做帐报税审计,注销全程优惠服务。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