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常见问题

时间:2021-05-18 作者:瑞成会计所 阅读 434次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常见问题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常见问题

1.香港的税制是怎样的 ?
答:香港以地域为征收税项的基础,只对来自香港的利润及收入征税。香港与内地情形不同,香港没有增值税和营业税。香港的主要直接税是利得税(企业所得税)、薪俸税(个人所得税)和物业税。税务局负责香港的税务事宜。税务局每年寄出缴税通知书,利得税和薪俸税等数据必须在指定期限前自行呈报,上述税项每年只需报税一-次。

2.香港公司的税率是多少?
答:一般税率(适用于2008/09课税年度)
法团:16.5%
法团以外的人士:15%

3.开了香港公司为什么一定要做帐以及审计?如果不做帐和审计会有什么后果?
答:凡在香港成立的有限公司,每年均须提交法定的报告。这些报告必须包括经稽核的本年度财务报表,例如资产负债表、损益账及流动资金报告;所有报表上,均须列明承传自对上一年的余额。经稽核的财务报表, 必须由注册的认可会计师签署,方为有效。根据《税务条例》, 香港公司必须保存充足的纪录,以便公司的应课税利润易于核实;而该等纪录,须自交易日起保留最少7年。

4.如我经营的业务不是每项收入都要征税,究竟那些收入须要课税 ,那些收入不须课税?
答:一般准则,日常的营运收入(如:销售货物或提供服务所得的收入) ,通常都视作业务收入,须要课税。出售固定/资本性质资产所得的收入属资本性质收入,无须课税。

5.如果不是一切开支都可以在评税中扣减,那么哪些开支可以扣减?
答:一般准则,经营业务日常营运的相关开支都可扣减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常见问题
6.哪些支出不能在评税中扣减?
答:下列是部分不能扣减的支出-
家庭及私人开支
支付独资经营人士/合伙人及/或其配偶的款项,包括:
资本性的开支或亏损
例如:
◆购买固定资产(如:机械或工业装置)的成本
◆购买营业场所的成本,包括有关的印花税及法律费用;
◆任何改进营业场所的开支;
◆资本的亏损;
◆出售固定资产的亏损;
部分支付予退休计划的供款额,包括:
并非为产生应课税利润而支付的开支
例如:
◆违反法律的罚款/罚金
◆与业务无关的应酬/交际费用
◆如租用场所并非为产生应课税利润,则付出的租金及其它开支均不能扣减。

7.收到报税表应该如何处理?
答:
(1) 新成立的公司
一般情况下,新成立的香港公司会在成立后18个月内收到第- -份报税表,如果需要我司为客户提供审计及报税服务的,请在收到报税表后第一时间通知我司,通知的基本内容:公司名称、香港税务局发出税务申报表的日期、拟定年结日。首次收到税务申报表的客户,假设年结日所属的最后申报期限长于向税务局提交首次税务申报表的最后期限的情况下,首份税务申报表上应该向税务局说明公司年结日。

(2)非首次收到香港税务局发出税务申报表的公司
通常香港税务局会在每年4月1日统一发出税务申报表,要求在一个月内申报税, 但针对不同年结日可以向税局申请延期。如果贵公司有客户收到该表, 并需要我司为客户提供审计及税务申报服务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司。

(3)有关税务申报表零申报事项
零申报即报税表上所有项目全部填写为零,然后向香港税务局提交。一般情况下,零申报的年度可以选择不进行审计,但该零申报所属年度不能有任何收入、成本费用发生。

做审计需要什么资料
(1)当年的会计账目;截止年结日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所有资产负债表项目的明细表.
(2)以.上会计期间的所有原始单据(包括购销发票、银行对账单、费用凭证、存货盘点记录存货进出记录、存货数量金额明细表、应收应付明细表及年结日后还款日期、固定资产明细表等)
(3)所有重要合同(如租赁合同、佣金合同、借款合同、购销合同等)
(4)年结日后头三个月的银行对账单及年结日后头3笔销售和购货发票.
(5)关联公司名单及涉及的关联人士
(6)请把附件的银行确认信打印出来并签名盖章,然后寄往银行。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