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公司年审费用一般是多少_香港公司年审流程有哪些

时间:2022-07-29 作者:瑞成会计事务所 阅读 1063次


由于在香港注册公司对于投资者来说有着种种便利,对于公司的海外贸易发展,公司品牌形象树立,合理避税节税等都有巨大的好处。因此香港公司每年的年审也是许多投资人关注的要点,香港公司的年审对公司的后续运营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那么香港公司的年审费用一般是多少呢?而香港年审流程有哪些?


香港年审需要的资料
1.商业登记证
2.周年申报表
3.公司法定成立表格
4.尽职调查表
5.股东的身份证明文件


香港公司年审流程
1.由秘书公司办理并签订委托书
2.准备年审的资料
3.向香港政府支付年审的费用
4.提交相关资料到香港政府部门
5.香港政府审批过后寄回年审完成的文件
6.年审完成



香港公司年审费用

香港公司的年审费用包括政府收取的费用和专业代理公司收取的费用,因为代理公司收费不同,今天我们就只介绍香港政府年审收取的费用。香港政府收取的年审费用一般随香港当地的政策方案不断变化,基本上是每年都有变化的。

在2018年4月到2019年7月时年审费用还在2450元,但是到了2019年8月年审费用则变成了450元,中间的金额变动还是很大的。因此每年香港的年审费用还是要看香港政府当时的政策。


香港公司的年审的两个方面:周年申报表和商业登记证。香港政府收取的年审费用也是从这两个方面。
(1)周年申报表费用
周年申报表应该缴纳的费用为105港币,但是2020年10月份香港政府豁免了两年的周年申报表登记费用,即在2022年10月1日之前周年申报都是不用交105港币,可以免费办理。在2022年10月1日之后的周年申报表缴纳费用还是要看香港政府政策安排。
(2)商业登记证费用
商业登记证费用一般为2250港币,但在2021年4月1日香港政府对该费用进行了2000港币的减免,该政策至2022年3月31截止,在此期间商业登记的费用仅需要250港币,后期的费用仍要看香港政府政策。



在香港运营公司时年审是十分重要的,对于香港公司的正常经营有着较大的影响,而且香港公司的年审费用较低,香港政府时常会出台优惠政策;但是如果香港公司逾期仍未进行年审,香港政府则会对香港公司逾期不进行年审做出处罚,根据香港公司年审逾期时间进行不同程度的罚款。虽然香港公司年审的流程简洁,年审的花费也较少,但年审对香港公司影响众多,许多公司都十分重视年审的进行。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