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公司做账报税的流程_香港公司做账报税的时间

时间:2022-07-22 作者:瑞成会计事务所 阅读 1048次


在香港注册公司后第18个月将收到税务局发来的税表,香港公司应该在收到税表的3个月内完成税务申报。香港公司需要每年度都进行做账报税,除第一年外都以12个月为一个周期,因此清楚香港公司做账报税的时间和做账报税的流程对于公司运营来说十分重要。


香港公司做账报税的基本流程:
1.和会计师签订协议
2.预付款
3.整理文件、单据
4.会计师处理账务,做账完毕
5.审计师核查无误,股东签署文件
6.会计师提交相关文件到政府进行税务申报
7.返还文件给客户

零申报:适用于不在香港境内运营,也没有香港的物业,不使用香港的资源。这类公司可以做零申报,也就是即使税金为零也要报税。
流程:填写完成税务局的利得税表后,由董事股东确认签字,递交至香港税务局做报税即可。

离岸免税:香港公司的所有业务运转均不在香港境内完成,均在境外盈利,即可向香港政府申请豁免离岸所得税。在向香港政府申请之前,需要先对公司进行审计。
流程:收到税表后会计做账审计,向政府提交申请,之后在要求时间(一般为一个月)内回答政府发出的问题,最后收到离岸免税通知。



香港公司做账报税时间:
与内地公司的每月一次报税的或者是每季度一次报税,香港公司是按年度报税,也就是说香港公司应该在第一次做账报税的时候就选好年结日,大多数公司都会选择3月31日或12月31日作为年结日。

年结日为3月31日可延长至当年的11月15日(盈利)或次年的1月31日(亏损);
年结日为12月31日可延长至次年的8月15日。

香港公司会在注册成功后的第18个月收到税表,需要在收到税表起3个月内完成报税;而往后每隔12个月进行一次报税,香港公司应该在收到税表的1个月内完成做账报税,不是第一次报税的香港公司可以根据公司年结日进行延期报税。

香港公司做账报税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1.审计过程中最好能够提供原始单据,但如果无法提供原始单据,复印件也可行。
2.税务解释费一般是以税务局发送的信件为主,会计师一般按次数收费。
3.并非申请在岸交税后往后每年都需要在岸交税,而是根据每年度的公司业务情况判断再进行申报。
4.并非香港居民但作为股东获得了香港公司的分红,应该在居民身份所属国缴纳个人所得税。
5.香港公司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做账报税,延期可能受到香港政府的罚款,情况严重可能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相信从以上介绍我们可以看出,香港公司的做账报税并不复杂,但却需要专业人士复杂,且要求严谨,而做账报税对于公司的运转甚至是董事股东的权益都有一定影响。因此大多数香港公司都会安排专业的人士负责做账报税,或者委托给专业的机构。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