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注册香港公司流程,注册香港公司条件

时间:2022-05-27 作者:瑞成会计事务所 阅读 10315次


这两年来,由于疫情关系的影响,各行各业都仿佛被冻住了一样,陷入了缓慢发展的停滞期。但每天也还是有人选择公司注册来发展经济,其中也有选择香港公司注册的老板。因为香港是世界上有名的国际大都市,注册香港公司流程以及条件等等手续都比较简单,其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也吸引了很多创业者的目光。那么,注册香港公司流程是怎样的呢?注册香港格式条件有哪些呢?


香港公司注册的条件
1、公司名称
需要准备好跟公司主营业务相符的公司名称,注意不要带特殊字眼,建议多提前准备几个,避免重名或者名字不规范。
2、注册资本
因为最新的公司法规定注册资本实行认缴制,所以对注册资金没有什么限制,一般默认为1万港币,并且不需要进行验资。
3、经营范围
通常情况下,香港公司的运营范围没有什么太大限制。如果公司没有明确其经营范围,就代表着可以经营除政府规定外的所有行业。
4、董事和股东

通常情况下,股东和董事需要是年满18岁的成年人。



香港公司注册流程

1、提供提前拟定好的公司名称
公司名称需要提前拟定,建议多提供几个公司名称方便备用,避免出现公司名称重名或者不规范等情况导致核名失败,延误申请时间。
2、准备注册资本
通常情况下,香港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为1万元,且不需要进行验资。在公司经营活动开始后,可以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进行增资操作。
3、提交委托书
按照要求填写好并提交委托书和签订协议书。
4、签署协议
根据双方协商好的内容和条件来签订协议书。
5、准备所需资料
按照相关要求准备好所需要的文件资料,避免出现纰漏。
6、提交审核
把准备好的全部文件资料提交到香港注册处进行审批工作。
7、注册完成

审批无误后就表示该香港公司注册完成,相关部门会按照约定好的方式下发全套注册文件和公司印章。



(香港公司注册成功后拿到的文件)


注册香港公司的注意事项

1、香港公司注册方式
一是找到合适的公司注册方式,不仅可以节省道路成本,而且非常方便。关于选择公司注册的方式,您可以自己处理,也可以选择公司注册机构处理。为了节省浪费时间和精力,建议您可以选择公司代理注册的机构。
2、香港公司注册注意事项
了解香港公司注册的注意事项,可以有效杜绝公司注册时不必要的麻烦。公司必须每年向香港公司提交周年申报表。公司董事和秘书有责任确保申报表正确反映公司在申报表日期的情况。在填写申报表时,需要明确表格提交的期限、签字、费用、商业名称、办事处和股本。
①填写申请表
需要用中文或英文或英文统一申报。中文申报需要繁体字,公司登记处不接受手写表格。提供提交人的信息,除非香港公司登记处需要注意特殊事项,否则不需要额外附件。
②提交表格的期限
表格必须在申报表日期后42天内提交登记。晚付必须支付较高的注册费,相关支付费用可按香港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有关规定支付。
③表格签署问题
申请表必须由董事或秘书签署。公司登记不接受未签字的表格,并将表格退还给提交人。公司登记处将根据公司重新提交签字表的日期计算所需的登记费。


(香港公司注册证书样本)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得出注册香港公司流程并不复杂,注册香港公司条件也不多,香港公司成立后,需要注意的是,在税收方面,香港公司将在成立第18个月收到香港税务局发布的税务表格。收到税务表格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理完成,否则将产生一定的罚款。在公司年度审查方面,香港公司需要每年进行一次年审,方便香港公司注册处能够每年更新香港公司的信息。如果不及时处理,也会有相应的罚款,并且罚款会随着时间的积累而增加。如果您想要注册日本公司,可以咨询我们瑞成,我们将全程帮您注册好日本公司,并且提供后续的服务。以上就是注册香港公司流程,和注册香港公司资料以及注册日本公司其他详情。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