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用香港公司可不可以做跨境电商?

时间:2022-03-03 作者:瑞成会计事务所 阅读 2302次


用香港公司做跨境电商当然是可以的,首先随着跨境交易规模的扩大,外汇管制成为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一道难题。因此,在实际操作中,越来越多的卖方朋友通过离岸账户处理收汇事宜,但想要拥有自己的离岸帐户,首先要注册一家香港公司。


事实上,香港企业的好处不仅限于开设海外帐户,要知道香港企业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身条件便利,对跨境电商卖家而言,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跨境电商中利用香港企业的优势:
1.便于国内备货。
香港是一个自由国际贸易港,物流自由、方便,一般货物出入不收关税,因此在仓储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做跨境电商必然要从国外进口和出口货物,再加上香港在地缘优势上与广东省非常接近,所以可以发挥便利国内备货的作用。
2.便利电商退货。
许多卖主朋友一定经历过退货的情况,这是做跨境电商不可避免的现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把货物退回国外再运过来,不但费时又费力,因此现在的跨境电商卖家一般选择退香港。并可直接将国内和国外供应商运往香港,便于货物退换作业。
3.香港知名度高
如果要与外国企业合作,很多外国供应商也许不知道国内某一通商口岸,却不知道香港是什么。香港在国际市场上声名鹊起,只要香港企业树立起可信赖的形象,就可以为跨境电商工作带来更多机遇;
4.自由收缴外汇。
这个问题在前面已经提到过,就是广大跨境电商卖家所重视的一点。作为一家境外公司,香港公司可以在内地开展离岸业务,通过境外银行账户操作,资金进出方便,各种外币随时可兑换,非常方便。
5.电商供应链一体化。
卖方可利用香港自由港的优势,把香港作为跨境电商的中转港,把国内外货物集中在一起,以备货管理,并根据顾客的订单把产品送到目标市场。如此才能整体整合电商上下游供应链,既方便管理,又能降低企业仓储物流成本。
6.简化税收政策。

无产业限制的香港企业,为电商产业的发展创造无限的可能性。由于香港公司税种较少,仅有利于得税和薪俸税,而香港则为中转港,大部分商品进出口均可免税,为跨境电商企业节省不少税收。


物流中转港

很多卖家朋友们跨境电商发展的过程中会经历到退货的情况,如果发生此类情况,将商品退回国外再运过来的话,费时费力,此时,拥有一个香港公司可以让跨境电商卖家选择退在香港,同时安排国内外的供货商也直接将货物运至香港,方便退换货操作 香港可以汇集国内外货物,再进行分拨库存管理,并根据客户订单将产品发往目标市场,这样能够从整体上整合了电商上下游供应链,既能方便管理,又能减少企业的仓储物流成本

香港贸发局正在努力的方向,就是加强香港与内地市场的经济融合,鼓励内地企业来港发展,并通过香港走向世界 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以上市为目标来注册香港公司,也是希望通过香港优良的营商环境,获得更多的市场竞争力 香港公司注册不只是更方便上市融资,还能满足降低税负、提升企业形象以及海外贸易的需求,对于外贸企业有极大吸引力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