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公司要注意的税务问题是哪些?

时间:2022-02-16 作者:瑞成会计事务所 阅读 371次

香港公司要注意的税务问题是哪些?

1. 举报

任何人如怀疑纳税人逃税或不申报,可致电税务总局,通过匿名信或电邮举报,只要税务人员能确认纳税人的身份,就会接受调查。在香港,任何人如成功检举违法乱纪的逃税案件,即使最终证实个案有补加应评税所得,检举人也不会获得奖金。
2. 逾期报税。
长时间的延迟提交以及没有完成标准的税务表格,也使税务人员产生了疑虑,因此成为审查的目标。所以,每一份报税单提交的时候,都要仔细核对并及时递交,以免后面发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3. 内部转介。
由香港税务、个人所得税和财产税三个税组负责对香港税务进行评估。然而,如果评估者在税务评估过程中发现不正常的情况,则极有可能将案件转交上级,转交给现场审计和调查组(审计科)。
4. 其他政府部门转介。
其他政府部门,如海关、公安等,也会将一些异常情况移交税务部门处理。
5. 自选对象。
有时候,评估者还根据他们的核实来选择检查对象。同时,税务人员申报的税单、利润表、资产负债表或者网页等,也将向税务机关提供许多重要的资料及资料,供税务机关进行备案审核。
6.特殊目标。
此外,香港税务署也会做一些特别的调查,例如保险经纪人、汽车经纪人等等。如今,局方也开始对资产管理行业暂停核查。
7. 媒体报道
报刊杂志上的报道,还可以为税务局提供一些新登记数据和信息。举例来说,如果一家公司向新闻媒体介绍某一行业的毛利或业务情况,税务局将比较同一行业的税务人员提交的报税表是否能够反映其在新闻媒体上的说法是否正确。

怎样规避税局检查?
事实上,经营一家香港公司,只要做到诚实纳税,合规性运作,基本不会被税务局盯上,即使被税务局调查,也不会产生重大风险。但要做到上述两点,必须找有专业资格、有经验的秘书公司合作,这样才能保证其香港公司经营得好,否则会隐含巨大的风险。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